墨色涟漪

【判官同人】日常

        就随便写点我想看的,不喜勿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


  阳光爬上了白梅树梢, 在玻璃里晕出道道光圈, 漫进卧室,照在被子上。

  闻时被这光一照,皱着眉往旁边躲, 却撞上了来另一人的脖颈。

  他有些不满,闭着眼把头往下埋了埋。 却听见尘不到温湿的嗓音,略有些沙哑。

  "小雪人,你还要赖床吗?"

  他这才睁开眼,看见阳光穿过对方的发 丝,闪着浅光。他再次闭眼在尘不到的锁骨处磨了磨牙,留下了 一个不残不深的牙印。

  然后抬起头来,冷着脸说"报复。 ”

  "好,我的错, 下次我一定会停。"尘不到笑着吻他说。

  又腻歪了一会,闻时顶着满身的印子从床上爬起来,喝了几杯尘不到递过来的水,冷着脸进了浴室。尘不到在外边洗漱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等闻时收拾妥当光着脚出来,刚打开门就跟两只雪白的小兔子大眼瞪小眼。两只小兔子瞪着眼睛,一个捧了一只拖, 还朝他歪了歪头。

  尘不到的声音从厨房传来,"把鞋分上,现在是冬天, 地板冰,小心着凉。”

  客厅几人闻声齐齐转头,电视上显示着时间——下午三点半。闻时冰着脸跟这两只兔子僵持了一会,这才把鞋穿上。

  见闻时抬头,几人立刻将头转了过去,眼观鼻鼻观心,作事不关已状。

  周熙递了个眼色,夏樵立刻意会。

  “祖师命和你哥这也太激烈了,现在才起!"

  “别说了,老毛都失业了 ,祖师爷亲自下厨, 谁有这脸面?只有我哥好吧!"

  闻时走近,卜宁刷着手机,并踢了周熙一脚,然后二人迅速低头着手机。

  只有钟思不怕死地抬起头看闻时,满脸同情, 还没有开口,一根傀线快准狠地将他倒吊了起来,他立刻开嗓说:" 师弟,我……”

  一只小兔子跳上去, 捂住了他的嘴,让他发不出声音来。

  尘不到将菜端上桌,招呼闻时吃饭 ."雪人, 吃饭。" 钟思知道小兔子是尘不到的傀,吓得噤了声。他转头对庄治递了个救命的眼神,庄治了解,看向卜宁,而卜宁摇了摇头。

  闻时转身走到餐桌前,拉开椅子,坐下时略有些僵硬,但他很快就带过了。

  “雪人,不要那么凶,把你师兄放下来。”尘不到温温的声音带着笑意。

  闻时端着碗,盯着眼前这个一身鲜艳的红衣,挽着宽大的袖袍,星眉朗目,如浴春风的男人。

  他用表情表示:你就不能叫我名字吗?叫什么浑号。

  他动了动手指,钟思哎呦一声掉在地上。

  尘不到立刻看懂他的表情,温温笑着说:“你想听我叫你什么?雪人不想听,那么小哑巴,小尾巴,心肝……还是宝见?"

  尘不到故意把声音压低,有磁性且格外有诱惑力。

  客厅里的几个人竖起耳朵听。

  夏樵挤眉:“我哥说话了?还是我耳朵不好没听到?”

  周熙弄眼:“你哥在想什么,祖师爷会不知道……额,话说祖师爷这么开放的吗?撩起来一套一套的。”

  钟思不敢说话。庄冶瞪大眼睛,满脸不可置信。

  只有卜宁摇了摇头,道:“今时不同往日。”

  闻时照着几个人的动作,冷着脸抽了尘不到一筷子, 尘不到闷闷地笑着。

  等到吃完了饭,大召小召铁碗。

  尘不到拖着又想回去睡的闻时在客厅玩了会。钟思凭借一张嘴,得罪了卜宁和闻时,收获倒挂金钟一小时和随机迷阵三小时。

  冬天嘛,天黑得早,尘不到出了门,在院子里看雪。闻时起身跟了出来,落后他两三步。

  外面的世界银装素裹,雪漫天地 ,那几树的白梅开得正繁,映衬着白雪 ,显得天地之间空空荡荡。冷冷的香气弥漫,是闻时灵相的味道。

  而一身红衣的尘不到便这天地间唯一的一抹艳色,这赏心悦目的画面落在他闻时的眼睛里觉着有些孤独 。

  “雪人,过来。”

  尘不到在白梅树下向闻时伸出了手。

  他垂眸扫了几眼地面,然后扣紧了尘不到的手,走到他身边。

  尘不到看着闻时抿紧的嘴唇,微微皱起的眉头,安抚性的拍了拍他的背。

  尘不到似乎是知道他在想什么,另外一只手动了动。他说:“雪人,抬头。”

  天边漫上了一片绯红的烟火,盛大且灿烂,映衬这幽深的天空,像是一场祝福,祝你我此刻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;祝你我前程旧事皆浮云,未来生活都美满。

  尘不到偏头亲在他唇上。 烟火十分盛火,只为哄一人开心而放;我的心里在放烟花, 因爱你而放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(小剧场)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尘不到垂眸看着夏樵,道:“手机拿来。”

  夏樵吓了一跳,急急忙忙把手机递上,并解了锁。

  尘不到翻出来了一张照片,快速的发送给自己,且删除了原片,才把手机递给夏樵。

  片刻后,尘不到更新了朋友圈。

  配文:有你就不再孤单。

  配图:背景是满天的烟火,衬上白梅白雪;而主体是一身白衣,一身红衣相拥而吻的两个人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发出去便有许多人看。十秒内闻时就点赞且评论了一句:“嗯。”

  尘不到眉眼弯了弯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end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