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色涟漪

小毛病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天气还可以。天空放晴,浅浅的阳光打在身上,让人懒洋洋的。闻时刚好从笼里出来,阳光相融掉了他带着的一些情绪。但他的表情依旧冷冰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处山腰森林茂密,光线穿过密密麻麻的枝叶打在中问那个小小的破旧的基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闻时抽出了那抹黑气,信手捻了一枝白梅, 蹲下身栽在墓碑旁,轻轻说了句:"你可以陪在她身边,慢慢长大。"他声音沉沉地在寂静的林中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后那阵风吹过,一朵小花被吹到他手里 ,似乎是在说:"谢谢。"

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小女孩的笼,她和她妈妈, 回家的路上被匪人所害, 她妈妈为保护她被杀,临死前对躲在树上小小的她笑笑,无声地说:"苑儿 ,妈妈没能陪你长大,对不起。"

         可是小女孩最没能活下来。 匪人早就发现了她,却不打算说,让她亲眼看到自己的妈妈被弄死,然后放了一把火,将小女孩活活烧死在了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她父亲找到了她们,痛苦过后,在山的另一边给她妈妈整理了遗体,立碑下葬。她被烧成了灰,父亲就把她小小的墓碑立在了这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女孩的执念却并非对那些伤害她的人,她只想陪在妈妈身边,慢慢长大。于是在笼里她就天天往妈妈的地方跑,却从未成功过。因为她的墓碑在这里,土地便把她缚在了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片刻后林中响起另外一人的脚步声,闻时在怔愣中回神, 刚站在起身,眼底有些红。

        熟悉的松木香萦绕在鼻间,宽大的衣袍将他拢在怀里, .来人温温的嗓音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雪人,别哭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闻时缓了几分钟, 从尘不到怀里抬起头来,垂眸抓起对方的手。 扣进指缝。

        尘不到被他的动作逗笑了,"小哑巴, 你是在撒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时用黑黑的眼睛盯着尘不到。尘不到笑着用另一只手开了个阵门。

        闻时闷闷地"嗯"了一声。尘不到没想到他会回答,笑着扣紧闻时的手说:"好,我们回家。"

        沈家别墅里,客厅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樵带着卜宁几个正在学习用手机。大召小召正将热菜端上桌,尘不到的阵门正好开在闻时的房间里,没人知道他们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尘不到扣着闻时的手将他抵在墙上 , 低头亲了亲他的眼睛。笑着还来开口,却被另一位不耐烦的堵住了唇, 呼吸交缠。 

        亲了好一会才分开,尘不到抚了抚闻时的脊背,在他急急的喘息声里说:“人间悲欢离合,不是你我能左右的。我们能代替他人,送他们一程,这就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嗓音温温的,略有些低哑,却让闻时蓦地放松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客厅里,夏樵闻着菜香 ,突然问了一句:"祖师爷不是去接我哥吗? 怎么还没回来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 就见他哥从自己房间里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尘不到垂着长长的袖袍,露出来的手牵着她哥, 跟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樵莫名缩了缩了脖子, 转身拉起了正在认真研究手机的庄治。

        "我哥他们回来了,咱先开饭再学。"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饭后,几人离在沙发上,一边磕着瓜子, 一边看电视。

        夏樵正在回答庄治问的问题 ,钟思正伙同同周熙在骚扰认真记笔记的卜宁。

        窗外的雨窸窸窣窣地下了起来, 白梅泛着冷意的香气穿过风雨散进屋子里,空调吹的风又带着暖意,温了整个空间。 闻时在这热闹中有了些许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靠着尘不到的肩膀, 闻着令人心安的松木香,睡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卜宁看着尘不到,有些疑惑,问道:“小师弟今天怎么了?解笼遇到什么困难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有些难过,解笼又有些累了。”尘不到压低声音解释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环过闻时的膝弯,将他抱进了卧室里。

窝在床上,尘不到将闻时搂在怀里, 心想:"还是和小时候一样,就是这将心事闷在心里的毛病更严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低头看了看闻时的睡颜,又刮了刮闻时的鼻子,心里感叹了句好可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end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