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色涟漪

【瓶邪】一个特意惹的祸


  ooc归我,人物还是三叔的。

  不知道写得咋样?,给点反馈呗,各位小可爱。

  接上https://moselianyi09953.lofter.com/post/75c8219e_2b99287f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昨天小花说要来雨村住几天,胖子早就打好了包票:什么都准备好了,来了铁定把债主伺候得好好的,就怕债主不来,竹篮打水一场空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早上我睡醒出来,胖子在准备吃早餐了,闷油瓶晨练结束,顶着一身纹身进来,他要去洗个澡再来。

  

  胖子见小哥进去他房间洗澡了,挑了挑眉,用他的胖脸挤兑我:“啧啧,天真啊,一大晚上的小哥还把你从房顶抱下来,公主抱哦……要不是胖爷我在给花儿爷做准备,就错过你被公主抱了……你俩在上面是不是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了,实话实说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笑着给他一巴掌,“嗯?我在屋顶睡着了罢了。管好你那张嘴,少污言秽语。煮面去,小爷我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灵活的闪开,认命般的点点头,回身到灶台前。我趁着他烧的火还旺,在墙角薅了几个大红薯放灶里头烘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想到闷油瓶喜欢吃板栗,于是我又打开冰箱,想找找还有没有剩下的板栗。结果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绿,各种各样的绿。

  

  青菜,白菜,空心菜,莴笋,豌豆……绿得整整齐齐,一点杂色的都看不到,这个冰箱简直是绿色的海洋。而且胖子注意到我的动作,还非常骄傲地对我挑了挑眉,就差挑明了说:“我厉害吧!”

  

  我这才反应过来,他的准备就是绿色蔬菜和卖惨……这属实是与小爷身份不符,小爷怎么说都还有个喜来眠装装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唉,胖子把冰箱里所有的肉都藏在最里面,虽然也就剩四五斤,不多;但是他用各种各样的绿色蔬菜把整个冰箱塞得满满当当,这种欲盖弥彰的样子真的是……

  

  我无言摆了摆手。他立刻来劲了,“小天真,咱要向债主展示我们喜来眠的健康绿色有机蔬菜,保管让他吃好玩好!……顺便以咱们的贫穷唤起同情心,抵消债务啊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面要过火了。”我打断胖子滔滔不绝的发言,胖子立刻转头,哎呦哎呦地叫着捞面。

  

  我关上冰箱,决定放弃找板栗。去端了碗面到前院,单手在院里支了个小桌子,把面放下后,又搬了个小板凳过来坐下。

  

  我幽幽叹了口气,这重如泰山的债务……

  

  没几分钟,胖子端了面,又搞了几盘小菜出来。我一看,清炒白菜一份,咸菜一份,煮青菜一份,加上我烘的红薯。妥妥的全素宴,清淡,没肉,甚至没味!

  

  我夹了一筷子白菜,连点油味都没有,愤怒道:“咱难道连盐巴都没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是得装样子嘛。”胖子也尝了一下,尴尬的笑了笑,摸了摸鬓角有些白尖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胖爷老了,炒菜连盐都忘了放了。”我打趣他。他又摸了摸鬓角,委屈巴巴的说:“小天真,你胖爷我还没老你就开始嫌弃了?啧啧,真是无情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没理他,回屋翻了我的老干妈出来,决定给自己点加点调味。然后我看见从厨房出来的闷油瓶面无表情地盯了我一下,还抿了抿嘴,才朝院子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据闷语十级的我了解,这是在威胁我,让我交出赃物。以前藏烟,偷偷倒药……咳,反正就是这些时候他都对我做过这个表情。但是我又干什么惹他不高兴了,好像没有啊?……难道是嫌弃我昨天在屋顶看星星睡着了差点滚下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疑惑……


  小哥出去叫胖子:“胖子,药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明白过来,嘿嘿,那满冰箱的绿让他连药的影子都找不到。而这一次的药有十五袋,是他前天给我熬的,苦得要命。要是他找不到,那我就不用喝了!皆大欢喜!

  

  他给我准备的药是真空包装好保存的,低温放个几十天都没事。为此他老早就让张海客拿了个简易的真空包装仪器和袋子来。张海客为此还狠狠地瞪了我几眼,当然,我回以其佛爷的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起初纯粹就是防止我因为他巡山没人熬药而不喝药,后来嘛,基本每次都这样保存了,省得闷油瓶天天起大早熬药,也省得那药香败坏我名声。

  

  这事说来话长,村长家那老头,之前大清早闻到了中药味,还特意过来看看怎么了。胖子那大嘴巴,倒豆子似的讲我生病这事,什么北京的大医院、国外的专家都说没救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忽悠得那七十多的老头抹了两把眼泪,连声叹气,说我命苦,那么年轻就受了那么多罪。


  听得我都差点信了,内心呐喊,醒醒吧,老头。

  

  老头听完,回去还特意拿了好多药材过来,说是要好好养病,不要那么年轻就死了之类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想反驳得很,可他年纪太大,又是真心关心我,而且还好巧不巧里面有几味药材是闷油瓶给我配的药方里需要的,小哥抱着就进屋了,于是我只能点点头,附和他几句。

  

  关键是老头老太太们经常在村口那棵大树下闲聊,于是乎全村的人都知道了我的身体不好,来这里就是图个安宁养病的。

  

  那之后几天里,村里人全都特意来看看我,送些药材之类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虽然真的是搞得我尴尬无比,但是这种纯朴的感情也是好久没见过了,连一向有仇的隔壁大妈都来了,说以后啊,要是缺什么就跟她讲,还送了两只鸡来,要我好好养身体,她不与我们吵架计较云云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那鸡,当晚便被闷油瓶宰了,要胖子给他做白切鸡。

  

  我一边感动,一边把胖子赶下桌,和闷油瓶独享白切鸡。胖子不服,破口大骂我们没良心,我们吃鸡,他吃咸菜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没反驳,就见小哥抄起一只筷子,随手甩出,那筷子钉在胖子身前的木板里,入了五寸来深,于是胖子在原先的五米基础上又退了五米,怏怏吃起了咸菜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我才知道小哥这么做的原因,胖子连小哥也编排了的,在他讲的故事里做了一个反派,千年王八万年龟成的妖精,名叫张小灵。

  

  思及此,我慢悠悠的来到院里,倚着柱子幸灾乐祸的等着胖子受罚,因为那药突然离了冰箱的低温,会坏。

  

  胖子听见小哥这话,愣了一下,立刻跳了起来,冲向了厨房,然后他面对满冰箱的绿,哀嚎了一声。又开始扒闷油瓶平常放药的那层,我跟在小哥背后看戏。

  

  果不其然,他扒拉半天之后,凄苦的发现,药不见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于是他满厨房转悠翻找,在闷油瓶盯了他好几下之后,终于在灰尘扑鼻的柜子底下,找到了那几袋灰扑扑的真空包装的中药。“小哥,对不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闷油瓶眸光暗了暗,打开闻了闻,我感觉药味似乎没变,但是他非常笃定的说:“药坏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办法,他又得去翻药材出来,幸好张海客昨天寄了药过来,不然小哥怕是会挑战时间极限上山采。

  

  他站起来盯了胖子几眼,没说话。转身把药扔垃圾桶里,又拿手机摆弄了一下,像是在发消息。然后又扯了我的衣服,把我拉到饭桌上,和我一起吃饭。

  

  药是一天三道,饭前吃。现在药没了,早上这道肯定吃不成了,中午的那道,吃完饭去现熬还来得及。

  

  他还夹了每样小菜夹了一筷子,也就只夹了一筷子,透着浓浓的嫌弃感。胖子默默的来吃早餐,不敢吱声,他知道闷油瓶对于我吃药这件事的看重,现在闯祸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把老干妈推到小哥面前,他没抬头,但是非常迅速的往面里面加。加完接着吃,看都没看上桌的胖子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我又把老干妈递给胖子,胖子使眼色:天真,救命,小哥生气了!!他接过去,又看了小哥几眼。

  

  我回以:胖子,救不了你,自求多福吧。

  

  他愤怒:没良心!

  

  咚,一声闷响,吓了胖子一跳。

  

  小哥放下碗,往后靠在椅子上,闭目半晌,说:“晚上吃白斩鸡……胖子吃腐乳。”胖子瞪大眼睛,满脸不可置信,还没开口求情,小哥就自顾自进屋子找药了。

  

  进之前还威胁我:“求情就和胖子一起吃。”

  

  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让我接着吸溜面,不敢造次。毕竟早上我打开冰箱的时候就发现了,但是没告诉他,要不然早上这一道药也逃不掉。

  

  胖子苦着脸,收拾了碗筷。闷油瓶几得他讨厌吃腐乳,故意的。哈哈,满瓶都是坏水。

  

  我就拎了本书,先骑着摩托去了店里。还在老远就看见一个中年人守着一堆菜在门口等,他叫老袁,我们定的菜都是他送过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同他打了个招呼,拿钥匙开了门,和他一起把菜收拾进来放好,算好钱,我转账给他,1238元,他还给我抹零,只收1200,让我好好养身体,还要些什么菜就打个电话给他,他给我送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八卦果然是人的本性!

  

  早上没什么人,我慢慢悠悠的研读书本,守着店。快中午点两个小工过来了,小哥和胖子也来了。小哥拎了袋药,进来先让我把药喝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摸了摸药,温热的,看来熬了四小时刚刚出锅。苦哈哈的拿剪刀在一角剪了个口,就直接往嘴里灌。

  

  灌完,我咂咂嘴,这滋味,苦得我眉头都拧起来了。还没反应过来,手里又被小哥塞了个东西。低头一看,是个蜜饯,我把它扔嘴里,品了品。

  

  嘿嘿,嘴里舒服多了。我就抬头对小哥友好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  今天人来得有点多,忙的时候,小哥都满店团团转,除了收银,他还得兼顾点菜,收拾桌子。

  

  在厨房忙忙活活了半天,结束的时候都10点了。我拎了个小壶,给店里的花花草草浇了点水,等着胖子端我们的晚饭上桌。

  

  顺带还算了算营业额,今天收了5300,买的五天的菜1200,后面的小屋要添些东西,和他们讲明后,我就留了3300,胖子闷油瓶一人1000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胖子端了菜上来,我们四个坐一桌吃几道小菜和白切鸡。胖子孤零零的坐一桌吃清炒白菜配腐乳。

  

  两个小工惊奇的看了胖子一眼,按耐不住好奇心问我怎么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没答话,一向不说话的闷油瓶却是解释了:“他把吴邪的药给扔了,幸好还有药材,我可以重新熬,就只罚他吃腐乳。”

  

  胖子委屈,反驳说:“我就只是把它拿出了冰箱,哪知道它就变质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小工也是听给关于我身体差这件事的,顿时怒视胖子:“吴老板身体不好,你居然还这样做,要是没有药材,那就出大事了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胖子被再次攻击,没怎么说话了,毕竟错在自己。我打了个圆场,没吵起来,气氛缓和。

  

  热热闹闹的吃了这顿饭,收拾好店。夜里11点半,我们踏着满天星河,回了家。

  

  忙碌的时候总是心无旁骛,现在嘛,泡着脚,吃着西瓜,看着电视,我却是发起呆来。翠绿的竹林,火红的枫叶,淅沥的小雨……我好像知道还差点什么了。

  

  差了个檐角的风铃,房间的挂画……我向他俩讲了这些东西,小哥点点头,胖子说,这些就是附庸风雅,形式主义,要是他,搞个投影仪,一堆零食就好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又开了瓶酒,是自己酿的,和远山净儿差不多,就是没取名字,而且味道更好些。

  

  暖气氤氲,酒香醉人,时光正好,我们在人间,水木清华,故里逢春,一片太平。盛大的烟火在心里炸开,四季有我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